叶尽凉秋

承蒙厚爱。
欢迎扩列
1744652323

半生满盈(张喻)

晚点遇到你,余生都是你


 

【十】


 

有个东西叫步数统计。

还有个东西叫蚂蚁森林。

什么意思呢?简而言之,通过这两个东西你可以推测出一个人一天大概在干些什么。

喻文州是被黄少天吸引过去的。

“队长我给你看个东西!霸图他们简直不是人!”黄少天发给喻文州一张截图,是QQ运动里的好友步数排名。

韩文清第一,张新杰紧随其后,接下去是孙哲平,江波涛,王杰希,张佳乐……

这排名倒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在于,第三名简直就是第一二名的零头……

锻炼人士的可怕之处,喻文州深深被震撼了。大过年的,谁不是瘫在家里柔软的沙发上玩手机,北方的吹着暖气,南方的裹着被子,跟父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偶尔跟朋友聚聚,走亲访友,一天能有个三四千步已经很好了。

然而,韩文清张新杰都是两万上下的步数。除了大年初一,每天都是。

据说霸图战队的群里是这样的——

小宋:我好害怕。

秦牧云:我也是……


 

张新杰这次回家无意间露了一手刚学的厨艺,被家里长辈夸了一顿,待遇非常好。

喻文州就不同了,他,被催婚了。

“你相过亲吗。”喻文州绝望地问张新杰。张新杰忍着笑,残忍地回答:“喻文苏,别辜负了姑娘。”

喻文州:……张新杰你变了。

事实证明喻文州确实一表人才,相了两次亲,明明都说了自己是被迫相亲的,毫无意向谈恋爱,个人魅力还是把两个姑娘都迷的七荤八素,加了微信,别人家姑娘缠着聊。喻文州又干不出来不回和拉黑这种事,就勉为其难地整天整天跟姑娘聊天。

“既然你现在也没什么办法,不如安心等冬休期过去了,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跟她们结束这种陪伴式聊天。”张新杰说。

“但我觉得我去相亲就不会像你这么容易招惹女生。”

喻文州问为什么,张新杰难得迟疑了一会,才说道:“大概我……不解风情?”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

此时他们正通着电话,张新杰做着手操,听喻文州笑,问道很好笑吗。令他有些诧异的是喻文州居然没有立刻回答。“喂?”

“啊,我刚刚在想,张副队也挺可爱的嘛,就算不招女孩子喜欢,也许会招男生喜欢哟。”

张新杰脸红了。还好喻文州什么都看不见。


 

像霸图蓝雨这样的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一般冬休期结束的都比其他队伍早一些,正月十五就回了战队,开始调整节奏和战术的训练。

当然,张新杰又回归了他那张千八百年雷打不动的作息时刻表,喻文州又变成了蹲点捕捉猎手。

“喻队训练分心这么厉害,是要把冠军让给霸吗?”张新杰问。

“我们倒是可以把亚军位置让给你们。”喻文州回道。

“第二轮,赛场见分晓。”张新杰干脆利落地结束了这次对话。

第二轮,霸图主场对蓝雨,霸图惜败,这样下一场就是对嘉世,如果赢了嘉世,就可以晋级四强。

“蓝雨的状态不错,团队配合非常好。”张新杰和喻文州皆是一身便装,并肩走在热闹的夜市上。喻文州手里拿着几串烧烤,试图让张新杰来两口,被张新杰以有害身体健康拒绝了。

“张副夏休怎么安排?”张新杰一愣,皱眉道:“还有二十四天……哦确实应该计划一下了。”

“我想请张副来帮我做一下旅游的攻略,不知道张副有没有空?”喻文州微笑着。

张新杰下意识地答应了。

“那么,张副既然要做攻略,不如就跟我一起去吧。”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





 

后天开学,我试试肝一肝能不能把表白搞出来。万字了终于表白了【泪目】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