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尽凉秋

承蒙厚爱。
欢迎扩列
1744652323

【繁星二十四时/11:00】夹竹桃

燕秋山x知春

轻微ooc

别问我end后面是啥嘻嘻嘻

中秋快乐


“你……醒了?”知春趴在床前,小心翼翼地问。

燕秋山坐起来,转了转脖子,才发现日已西斜。人老了,睡个午觉都能睡那么久了,是这段时间累了吧。

刚想着,知春就递过来一杯参茶,燕秋山恍惚着看知春,初见时的银光飒沓也变成现在的眉眼温软,耳鬓厮磨下,再杀伐果断的刀也坠入凡尘有了烟火气。燕秋山接过喝了几口,伸手揉着知春的头发。

“少爷,今个中秋怎么过?前几天忙狠了,没考虑周到。”燕秋山讪讪地挠着自己脑袋,小年轻们怎么过来着……?约会吗?

知春表情有些害羞似的没有接话。也罢,知春活是活了挺久,但对人类生活和情趣一窍不通也是合情合理的。燕秋山心里只顾念着希望今天平平安安啥事都别出,暗自也存在着让自己和知春过个好节的心思,没太注意知春的神情,自顾自往外走。

“怎么,咱们出去吃还是……”


走过夹廊,家里没开灯,暮色暗,屋里更暗,只有烛火簇簇跃动着,在墙上投下放大的玫瑰花的影子,影影绰绰,红光流转,暧昧又温情。

燕秋山愣在了原地。

花香萦绕在鼻端,混着醒好的葡萄酒的醇香,惹人直坠入万丈红尘,从此温香软玉床帘帷幕再不愿醒来。好像是兜兜转转浮生里一场不真实的梦,绮丽地摆在自己面前。

知春像个孩子一样微微低了头,声音略有些委屈:“不喜欢吗?”话音未落,已被燕秋山搂进怀中。燕秋山还未从繁花似锦中醒来,一时不知如何作答,只是温柔地吻了吻知春的头发,微笑着坐下,才道:“少爷准备的,当然喜欢。”

菜肴丰盛,有红酒牛排,也有燕秋山爱吃的几道家常菜,燕秋山看到知春眉目含笑,仿佛是从来没那么高兴过,心里不知是心疼还是什么酸涩打翻了什么罐子,即使甜到喉头,却还是有那么点五味杂陈。

我的少爷,会做饭,也会疼人。

红酒有好看的挂壁,随着玻璃杯轻脆的碰撞声从杯壁上缓缓滑落,尤其浪漫而缠绵。燕秋山知道知春看着自己,他食髓知味地咀嚼着每一口食物,用心且专注。

“少爷对我很好。”

若不是那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怕是真要醉到不识今夕何夕。

燕秋山挂掉电话,面色愧疚,看到知春一副了然的表情,话到嘴角就只变成了一句满是歉意的呼唤:“知春……”

“走吧。”知春面色平静,温柔地把外套递给他,径直向外走去,留着一桌其实还没吃几口的烛光晚餐。

细数进入异控局以来,真没好好吃过几顿在饭点的饭,没睡过几晚安稳踏实的觉,鬼知道各路妖魔鬼怪为什么偏在这些人类必需的时间里窜出来作妖。

还破坏我的约会!太过分了!

燕秋山关上门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还冒着青烟的蜡烛,叹了口气。


今天天气特别好,夜空如洗,又大又圆的月亮挂在天上,连上面的环形山和月坑都能看的清清楚楚,金黄的月亮周围还漫着一层薄薄的月晕。

很快车开出了城区,离了城市喧杂的灯火,月亮好像洗去了油腻,好似被水洗过,洒落一地清晖,澄澈又宁静。

燕秋山抽空侧头看了看合眼养神的知春,也不知道睡着了没睡着。路灯和月光明暗交错地照在他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面容不似醒着那般温柔,眉眼无处不写着肃杀冷冽的气息。

他压低了声音接电话,“嗯,好,我马上到,你们不要轻举妄动。…好我知道了。”

根据先到的队员们传来的资料来看,这是一片变异的夹竹桃,夹竹桃花本来就有毒,变异之后会让人产生幻觉,陷入梦魇,失去意识。严重者可能会在梦中发生意外,然后再也醒不过来。

变异夹竹桃位于永安城郊一座山上,这座山倒是个实打实的荒山,上坟都没人去;关键是,不远处的一处山谷,便是永安的旅游度假村,农家乐聚集地。

前些天就出现有人无缘无故晕倒,送回医院查不出毛病,在家躺几天就好了的现象,没引起重视,只是推测大概是花粉过敏,让有过敏症的市民不要乱跑。应该是那时候这片夹竹桃林规模尚小,再加上距离,所以威胁性不大。

然而看到这早已今非昔比的夹竹桃林,燕秋山和风神一一众队员还是倒吸了一口气。明天上面有领导要来住这农家乐,所以异控局必须今晚解决掉这个发展奇速的祸患。


夹竹桃林周围笼罩着一片淡粉色的烟雾,细细闻居然还有点宜人的清香,在夜色里显得格外诡异。善后科和风神一等外勤队员都在夹竹桃林百米开外。“燕队,有同志刚刚试着走近一点,大概走到离夹竹桃林七十米左右,就差点要晕。”队员报告道。

“占地约一百七十七平方米。”有队员道,大家刚稍稍松了一口气,就听到那个队员继续说,“我刚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八点半有大风……东北风。”

这座小山正在永安城的东北方向十公里。

现在是七点二十。燕秋山道:“想个办法,速战速决!”

外勤们面面相觑,一个火系特能委委屈屈小声道:“现在人都接近不了,怎么速战速决啊……又不能放火烧山……”

燕秋山张口正要说些什么,肩上被人拍了拍,转头看是知春。知春温暖地笑着,并不像是一把上古凶刃,反而从掌心传来令人安定的力量。

燕秋山明白知春的意思,他点点头,深吸一口气道:“水系特能的稍微降点水,增大空气湿度,以免烟雾扩散!”知春待几个水系特能喷湿了空气,纵身一跃,化为一道银光疾驰而去,周围的人都感觉一股极具压迫性的冷风吹过,仿佛脖子上凉嗖嗖的。

肉眼可见地,夹竹桃倒了大片,迷雾似乎消散了不少,众人正要欢呼雀跃,只见那道银光忽而又闪回来,离众人还有大概二三十米就维持不住来势,当啷掉在了地上。燕秋山眼一红就要冲上去,被风神一的队员死死拉住。

两个带着氧气面罩的队员冲上去把知春捡了回来,燕秋山颤抖着接过刀,知春突然恢复了人身,燕秋山猝不及防被扑倒在地上。

“知春?知春!”知春双目紧闭,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燕秋山一探知春的额头,烫的吓人。

“燕队,怎么办?”有人问。

燕秋山眉头紧锁,片刻后问:“有没有能远程操控啥的特能?”半晌,一个外勤弱弱地举手:“我是……雷电系特能,可以么?”

王泽目瞪口呆:“你会引雷?那岂不是要着火?”那个特能解释道:“不是……我没那么厉害,但是我可以呃……”特能随手拿过一盏探照灯,取出电池,探照灯在他的手里亮了起来;他又把电池用力向前一甩,电池飞出去几十米远,同时电池闪出一串火花,发出刺眼的亮光,让大家看到被打中的夹竹桃茎部变得焦黑,缓缓倒下。

燕秋山豁然开朗:“也就是说,你需要一个导电的媒介?”特能点点头:“没错。”燕秋山怀里还抱着知春,他把知春安置在车上,在身上摸了半天,只拿出一两枚硬币。

“那个……贡献一下你们的硬币吧。”雷电系特能挠挠头,小声道。

“……太远了。”燕秋山试了一下,摇了摇头。“给我一个氧气面罩。”

燕秋山攥着一把硬币,戴上氧气面罩,向前走了五十米左右。“准备好了吗?”

燕秋山猛的一甩手,那把硬币四散着向夹竹桃激射而去,滋滋的电流紧紧跟上去,在空中画出交错的轨迹。硬币在夹竹桃间弹跳着,好像在玩一个叫三维弹球的游戏。离得太远,外勤们看不清楚,只是大概看到被电流舔过的夹竹桃一棵棵倒下,倒下的时候难免会拍起一阵花粉,水系特能又急忙降水增湿。

燕秋山越走越里,眼看着夹竹桃林即将被清理完,自己也不知不觉走到了林子边缘。仿佛后知后觉地眼前一黑,栽在了地上。


“知春!”燕秋山猛的睁开眼,看到自己还在夹竹桃林旁,风神一的队员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知春双目紧闭蜷缩在一旁。

燕秋山爬起来,一瘸一拐地冲过去把知春扶起来靠在自己怀里。“知春!知春!”燕秋山拍着知春的肩膀慌乱地叫着。突然,知春小声地呻吟了一下,眉头狠狠皱起来,燕秋山晃了他几下,知春却猛的吐出一口血!

知春颤颤巍巍地睁开眼。“秋山……”他的声音细微到几不可闻,而燕秋山惊恐地看着怀里的知春的躯体逐渐变得透明,取而代之越来越清晰的是刀身,并且刀身上出现了一道又一道的裂缝!

“少爷……少爷你……不要,不要……知春!”燕秋山语无伦次,只觉得如遭雷击,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说些什么,也不知道做些什么,只是抱着渐渐消失的知春筛糠般颤抖着。“不要……不……一定有办法,一定有办法的!”

知春艰难地张了张嘴,燕秋山连忙凑过去——“雪……你…血”

燕秋山毫不犹豫地化指为刃在手腕上割了一刀,凑到知春嘴边。而知春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猛的咬住燕秋山的手腕——


燕秋山猛地坐起来,一摸,满面泪痕。

满目的白色,灿烂的阳光,没有荒山,没有夹竹桃,没有血,没有……

“知春!”

有人推门奔进来,“你终于醒了!”“少爷……”燕秋山看到来人,竟有些哽咽。

“怎么了?在幻境里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了?”知春温柔地擦去燕秋山额头的冷汗。

“醒了就好。你这几天一直昏迷不醒,我很担心,我害怕……”

“都过去了,没事了。”燕秋山放松下来,闭上眼睛,却听到知春说——

“以后再不会有这种事情了。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唯一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你再也不会受到伤害……”

“来吧,秋山……你的身体是累赘,只要,只要把你的血给我……我爱你,所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燕秋山想坐起来,却发现自己不能动了。他眼睁睁地看着知春和煦地笑着走过来,甚至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

可是下一秒,知春凭空消失,只有一道冷冽的银光向着燕秋山刺来。


“燕队,燕队醒醒!”燕秋山头痛欲裂,勉强睁开了眼睛,风神一的队员团团围着他。

他坐起来,推开一干满脸问号的队员,看了眼时间。

八点零八分。

被砍断的夹竹桃枝干被堆在一起,火系特能正在焚烧。

燕秋山跌跌撞撞向前走了几步,却被一双手扶住了。他缓慢地回头,是熟悉的脸。

“少爷。”他轻轻说,“我做噩梦了。”

燕秋山张了张干裂的唇。“……很可怕的梦。”

他不知道怎么说,两个梦里,你都要离我而去,甚至要至我于死地。

知春环住他的腰,答道:“没关系,梦醒了就好了。”

“你在梦里,对我很不好。”燕秋山眼眶有些潮湿。

“我……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你有一天离开我,我会怎么办。我会怎么样……”燕秋山抱着知春喃喃自语,失魂落魄,好像平生第一次领悟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牵挂,所有的软肋,人生的支点,唯一沉甸甸压在心头的——

只有他。


“我在这。”知春搂着燕秋山,安安静静地。


你看,现在他在自己怀中,说永远不会先放手。摸得着,看得到。

那么浮生三千,夫复何求。


收队以后,燕秋山带着知春绕到那个农家乐,索性住在了那里。他叫了一些烧烤,还有水果,拉着知春坐到中庭。分离什么的,人和刀,必然会有,但燕秋山从来不会去想,也没有必要去想。无论怎么样结局都不会改变,又有何好为日后伤心难过?

不如抓住现在握得到的手,努力多活个一天是一天。

哪怕是经过这次的幻境,也不会使燕秋山瞻前顾后提心吊胆。他觉得自己现在和知春非常好,而他和知春都相信,自己能和对方看遍这大好河山,美丽人间。就如此时此刻。

好大好圆的月亮,洒落一地清晖。

“明月照人人自醉。”

燕秋山侧头看着知春的脸颊,只觉得宁静。

“少爷,中秋快乐。”

莹莹的月光和淡淡的灯光里,燕秋山和知春相对而坐,如同溯古历今后的此生归所。

既得如此,生老病死,赴汤蹈火,想来应是无怨无悔。

end.


“燕队,东边出现了个很奇怪的蜃岛,地方局搞不定,你们风神一去看看。多带点人,大概不好搞。我马上坐标发你。”

“好。”


评论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