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尽凉秋

承蒙厚爱。
欢迎扩列
1744652323

碎碎念

张佳乐中心向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doc


张佳乐好像有很多东西可以写。

譬如他最澄澈最闪耀最明媚的笑,譬如他烧不尽折不断吹不灭的疯。

再比如他如何在百花盛开的西部荒野上打出绚烂夸张的迷离光影,又是如何在新秀频起的赛场上冲锋陷阵一往无前所向披靡。

也许还有后来的在黑暗里不见天日不知死生的孤注一掷的搏杀和拼命,还有后来的在重逢后拨云见日旧书重读的一如既往的张扬和明媚。

从繁花血景到张队到叛徒,张佳乐一直行走在阴影里。别人强加给他的,他自己给自己的,和他不得不背着的,甚至还有别人以为他背着的。

他不洒脱,也许也不快乐,但他知道要生活。要生活就要撑过去,撑不过去就硬撑,然后发现居然还是会笑的。

那不如开心一点吧。

他沉浸在游戏里光影纷杂光彩炫目的活了又死死了又生,好像在现实里的死去活来不人不鬼全都在游戏里一次次复活,他不知道疼,也不知道累,只知道向前冲。

以前留下给队友配合的空隙都要靠自己补上了,他不太会指挥,只好自己身先士卒上了再说。他复盘很仔细,也很温柔,到最后竟像是喃喃自语,他不需要人附和,也不需要人搀扶,他跌跌撞撞,不停也不回头。

他的小辫子蹦蹦跳跳,好像百花缭乱的衣角随风飘扬。他总是吹着再来再来的号角,一路高歌猛进仿佛自己是常胜的君王。

百花的人都不怎么会讲话,他们只会埋头拼命。也许是受到了张佳乐的影响,一个个都喜欢逞强。比如唐昊,比如邹远。要么不说,要么嘴硬,撞到遍体鳞伤。

他背着最重的梦,他握着最烫的枪。

他发着最炫目的技能,他闪耀着最孤独的疯狂。

他是笑得最没心没肺的少年。

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张佳乐。

他不会没有了谁要死要活,也不会因为这些事情终日沉颓,他像一株向日葵,永远明媚而充满热情,骄傲地仰着头说笑话。

他无可替代。


走进霸图那天天气有点热,让他怀念起昆明的四季如春。赛季结束恰好是六月初,天气像那天他在网吧的电脑上被人邀请组建战队,脚步虚浮着走出网吧好像一切都不真实起来。

百花俱乐部装修好是个炎热的夏日,他跟孙哲平跑前跑后帮忙都是一脖子亮晶晶的汗,好像眼睛,像梦,也像后来把他逼到快要窒息的聚光灯。

韩队太严肃,张副作息太规律,小宋和秦牧云好像不是特别愿意和自己同流合污,想起什么歪点子只能去找老林。老林退役前俩人会开竞技场,明明面对面也要带着耳机唠嗑玩真心话大冒险,对着彼此把伤疤揭了个遍。职业选手不能喝酒,真难过起来就打开雪碧和可乐一听一听对瓶吹,直到二氧化碳全部冒上来打嗝呛得眼泪快要出来。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