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尽凉秋

承蒙厚爱。
欢迎扩列
1744652323

半生满盈(张喻)

晚点遇到你,余生都是你。



【十四】

向导是个精神小伙,华裔,浅褐色的头发,长相还是偏中国人,一口京片子听着十分舒服,也不涉足电竞圈,这是喻文州选他的最主要原因。

小伙热情上来和他们自我介绍,“我姓周,刚毕业不久,两位叫我小周就好。”张新杰瞥了喻文州一眼,上前与他握手,神情自然得体。“你好。我姓张,对了,他也姓‘周’,接下去几天拜托了。”说完也不看喻文州,装模作样望着远处。小伙眼巴巴地跑上来找喻文州握手,“您就是跟我联系的先生吧?就是就是那个…诶对,头像是条小鱼来着,是吧?”

喻文州维持着不动声色的微笑,心里的索克萨尔对着石不转来了一串连击。“呃……我有两个名字,我更喜欢…姓喻这个,也就是身份证上的名字。”小伙挠了挠头,一副“我懂的”表情,“啊对嘛,一个跟爸姓,一个跟妈,对吧?”

小伙跑去取票,喻文州扯了扯张新杰的袖子,站到他身边去。“张副难得闲情逸致,嗯?”张新杰没说话,唇边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我是知道他姓周,但……”

“嗯,我知道你没有故意。”张新杰淡定接过话头,自然地换了个话题。“他是你联系的,接下去几天他都跟我们一起吗?”

“嗯,每天晚上是我们的自由时间,他一般吃住不跟我们一起,毕竟我们消费还是比较,嗯。他带过很多游客了,在瑞士有自己的门路节省成本。”喻文州笑了笑,“别担心,我们有很多机会单独在一起……”张新杰不为所动,而小周向导刚好回来了,喻文州只好作罢。

大致逛完动物园是下午两三点,两人打算按照之前计划的去苏黎世大教堂,再去逛逛街,于是跟向导约好明天时间就走了。回程车上,张新杰一直端坐着闭目养神,喻文州拿着手机查东西。网突然断了,随身WiFi在张新杰包里,喻文州想了想艰难地探身拉开张新杰的包想自己拿,但他刚拉开拉链,就听到张新杰悠悠地问:“你在干嘛?”

喻文州“横贯”在张新杰胸前,一只手还伸在张新杰包里。事已至此,喻文州艰难转过脸露出一个迷人微笑:“我在找随身WiFi。”他深吸一口气挺腰恢复原位,却感觉脑袋被摸了一下。喻文州挺意外的。

张新杰递给他WiFi的时候,喻文州还在尴尬状态里,张新杰在他面前挥了挥,他才有了反应。但是-----“张副,你觉得……我腰怎么样?”

张新杰:……

张新杰:“喻队你正常一点。”

两人吃完饭天还没黑,浅浅的暮色笼罩下来,被余晖浸染,形成浑然天成的渐变,瑰丽又温柔。他们走在街上,走在飞快沉浮的暮色里。

天黑以前他们爬上了苏黎世大教堂顶楼,两人都没有拍照的欲望,只是倚在巴洛克式的扶栏上远眺,看华灯初上。

张新杰恍然想起以前看到的一篇文章,当环境分贝、光线达到一定值,再通过对视几秒达到暧昧氛围的巅峰,这时候氛围值最高,适合做任何一切,需要冲动的事情。

岂不就是此刻。

张新杰的手环过去,搂住了喻文州的腰,他们一下子贴的很近很近。

“真美。”

“是啊。”





ps:我没去过瑞士,有在尽量搜资料。

氛围值那个来自动漫《理科生坠入情网故尝试证明》

欢迎催更。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