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尽凉秋

承蒙厚爱。
欢迎扩列
1744652323

张佳乐小天才(微双花)

小天才


浅花迷人坐在一块岩石上俯瞰西部荒野,下面时不时爆出网友玩家技能的炫光,他只是静静看着天边橘黄色的晚霞,那些盛开的花朵在黄昏里无风自动。

张佳乐盯着电脑屏幕发呆,直到暮色苍茫,没有开灯的屋子里只有电脑屏幕打在脸上的荧光,看起来一定很诡异。

但游戏里仍是美丽的黄昏,永远不会日落。

而那些花儿,也永远盛开。

他摘下耳机伸了个懒腰,拿起手机想点外卖刷了几下又放下。以前总跟大孙去吃的那家烤鱼店也歇业了一段时间重新装修才开张,张佳乐后来又去,总觉得没那个味儿了。百花俱乐部街角的糖炒栗子和烤冷面摊都因为整改消失不见,唯一还留存的就是百花宿舍楼下那家沙县小吃,馄饨还是熟悉的温暖。

但张佳乐也不常去了。

开玩笑,张队多忙啊。制定训练计划,和研发部对接,录像复盘分析,队内模拟,战术制定,观察青训营,偶尔还要跟赞助商吃个饭,跟经理聊聊想法。

他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总会无意识进入神游状态,好像浮在半空中看着自己的躯壳忙忙碌碌然后恍恍惚惚地想:

大孙,原来你以前是这样忙的。

回神了又想,怎么可能,大孙哪有这么忙。如果那么忙,哪里有空去帮他买这买那。

想到这里不由得兴尽悲来悲愤满腔,靠,没人给我买万丝饼了!


职业选手大多有点职业病,毕竟久坐,尤其打比赛的时候高强度的紧张姿势,张佳乐肩颈疼,他站在全明星舞台上听主持人逼逼叨叨微微地活动肩关节。狂热的粉丝掀起一阵又一阵声浪,聚光灯打得人头晕目眩,他百无聊赖扫过观众席,隐约看到了一个身影,定睛去看,又不见了。

他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过了一周他回到家,收到了一个快递。

一盒发热肩颈贴。


走进霸图那天天气有点热,让他怀念起昆明的四季如春。赛季结束恰好是六月底,天气像那天他在网吧的电脑上被人邀请组建战队,脚步虚浮着走出网吧好像一切都不真实起来。

百花俱乐部装修好是个炎热的夏日,他跟孙哲平跑前跑后帮忙都是一脖子亮晶晶的汗,好像眼睛,像梦,也像后来把他逼到快要窒息的聚光灯。

张佳乐最后一次站在百花俱乐部,走出门前他盯着大厅墙上那个百花的logo看了好久。一直有人问百花logo为什么有点歪,为什么不重新挂一下,张佳乐总是搪塞过去。

他怎么可能说,这是他挂歪的,他才不要丢这个脸。其实也可以怪孙哲平,是他说挂正了张佳乐才敲钉子的。

孙哲平走的时候抱着双臂端详了大堂几秒,说俱乐部可以翻修了,趁着夏休期换一下设备刷一下墙。张佳乐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死活拦着不肯让重新挂一下logo。于是俱乐部上上下下都翻新了,唯一不动的就是那个有点歪的logo。

如此与众不同,如此倔强而骄傲。


换新战队总有点不适应。

韩队太严肃,张副作息太规律,小宋和秦牧云好像不是特别愿意和自己同流合污,想起什么歪点子只能去找老林。老林退役前俩人会开竞技场,明明面对面也要带着耳机唠嗑玩真心话大冒险,从网游开服联盟初建开始天南海北地侃,对着彼此把伤疤揭了个遍。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真难过起来就打开雪碧和可乐一听一听对瓶吹,直到二氧化碳全部冒上来打嗝呛得眼泪快要出来。

便又可以笑得肆无忌惮了。


后来张佳乐专门去找了小乐的QQ,加了他之后,什么也没说,就发了一条说说,我爱百花,配了个霸图队服的照片。

小乐是个懂事的孩子,第二天就把张佳乐删了,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听说他还是在百花干保安,喊邹远邹队长也越来越顺口了。

只是其实,张佳乐发的那条说说是,仅指定人可见。

他觉得别人叹着气对他说你何苦呢的样子像极了他上学时候的年级段长,除了伴着苦瓜脸把人抓住喋喋不休实际上根本就不是想让你好过——如果是的话他应该赶紧把你放了让你该干嘛干嘛去,没写完的作业要赶紧抄上,做过的事就不必在回头后悔。

后来他还是经常去故事开始的地方眺望,只不过再没了盼望,只是纪念那些一起打闹的时光。


老林问过他,人生重来一遍,那天看到对面cp ID的邀请,还会不会一下答应?

张佳乐垂着头脚尖一下一下点着地,七八年的片段走马灯似的在眼前闪过,良久,才从刘海后边露出一双亮晶晶眼睛。

“当然啦。”

“你会后悔遇到方锐吗?”

林敬言微笑着摇了摇头。“有什么后悔不后悔。”

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分开了,也就分开了。

没有什么幸运不幸运,也没有什么后悔不后悔。

最多……有点可惜啊。

张佳乐洋洋得意地觉得,从西部荒野到复出霸图,再到国家队,他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神来之笔黄金之手,太正确了。

我真是小天才。


咳,你乐哥是谁,能不了不起么?

评论(5)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