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尽凉秋

承蒙厚爱。
欢迎扩列
1744652323

半生满盈(张喻)

晚点遇到你,余生都是你。



【十二】表白章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刚好赶上飞机餐,张新杰给他叫了一份意面。

“发现美食攻略没有查,失策。”张新杰看着喻文州满足地吃着,如是道。

喻文州咽下一勺面,喝了口咖啡,才开口说话:“没关系,下飞机再查。”他冲着张新杰不明不白地笑了一下。

后来的时间两人的话题免不了扯到战队方面,一谈到荣耀,张新杰的那股不自在就陡然消失,与喻文州记忆里那个在观众席意犹未尽的少年重叠在一起,发散着闪耀的光芒。

下飞机,办理手续,入住酒店,七七八八搞下来已经黄昏,当地时间五点多钟瑰丽的晚霞在澄净的天空里肆意铺洒,雍容的深蓝色和暖融的橘色交叠渲染,配合着华灯初上,令人产生想要去街上逛逛的冲动。

“街上逛逛?”喻文州站在窗边提议道。

张新杰却示意他去换一套正装,一边整理行李一边说:

“我提前21天订了Kronenhalle 餐厅,预约的时间是晚上七点。”他看向喻文州,后者目瞪口呆。

“你这叫没做美食攻略???”

喻文州站在暮色里感慨:“怪不得让我带正装。跟你出来就是省力,以前我带蓝雨他们出去玩,又当爹又当妈地操心。你倒是安排得事无巨细。”

张新杰不置可否。

法餐的特点是精致,满足了两人的强迫症,尤其是张新杰。

牛油果蟹肉沙拉,Kronenhalle 的招牌小牛肉,莓子米布丁,苹果雪葩,喻文州吃得心满意足。

张新杰吃饭也吃得一丝不苟,除了优雅还有一种节奏感,可以说是赏心悦目。他吃完的时候,喻文州还没有吃完,于是他招手向服务生示意,加了一瓶酒。

“职业选手怎么能喝酒呢?”喻文州调侃道。张新杰平静地答道:“今天的场合,必须有酒。这个酒度数很低,没关系的。”

果然还是自己担心多了吗?喻文州又转念一想,张新杰可是Q市本地人。北方人……酒量应该都不错吧。

服务生给每人倒了七分满,手法非常专业。张新杰轻轻摇晃着高脚杯,修长的手和酒液相互映衬。他穿的是一套白西装,加上禁欲的脸,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为之倾倒。

喻文州的心跳开始加速。

张新杰直视着喻文州,缓缓开口。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你百分之九十已经知道了。”

“但是我仍然选择我来说,而不是等你说。”

“你们蓝雨喜欢等待机会,而我们霸图喜欢创造机会。”

“事实上我这方面并没有经验,但是,喻文州,我……”

从头到尾,张新杰平静地直视喻文州,没有任何的躲闪或是难为情,直到此刻,才显现出来一丝慌乱,但那丝慌乱转瞬即逝,被铺天盖地的赤诚和坚定扑灭了。

“喻文州,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话语过于直白坦率,张新杰自己也有些猝不及防,后知后觉地红了红脸,端起酒杯道:“我干了,你随意。”

喻文州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表情,僵在那里,看着张新杰缓慢地仰尽杯中旖旎的红酒,滚动的喉结在玻璃后不真切地颤抖。

杯中是酒吗?这六个字,包含了张新杰能想到的最坏结果。我已经倾情吐露,无论你满杯回赠也好,当个笑话玩玩也好,我的态度已经摆明了。

求仁得仁,你随意就好。

喻文州温柔一笑,也端起酒杯,凑近张新杰轻声说:

“既然你已经干了杯中酒,我又怎么能不奉陪到底呢?”

他喝完酒,冲着张新杰笑了笑。

“多谢张副款待一颗真心,就别怪我拆之入腹了。”


张新杰躺在酒店柔软的床上翻来覆去。

睡不着。睡不着。

明明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对于作息无比精确的他来说,这太不可思议了。他的生物钟失灵,上一次还是在当上副队那天。

他轻轻地转头看了一眼喻文州那边,那边宁静安谧,能隐约听到喻文州悠长的呼吸声。

张新杰睁着眼睛听了好久,直到迟来的倦意被包裹。

那是我以后都会听到的声音吗?那是我余下大半生的归处吗?

答案在梦里,在远方。





给大家赔罪我终于回来了。在我二十天的寒假尽量多更一点。给大家赔罪了感谢大家一直还等着这篇文QAQ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